top of page

Apple Daily Interview


很開心這次受蘋果運動即時新聞採訪。訪談中談論到我對於未來表演性的看法與期望,非常期盼能有更多美好的發展 <3

Glad to get on a interview by Apple Daily in March 2017. I talked about how i regard performers life as more creative and various in future. Wish we all make great works!!

http://m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sports/20170312/1074407

第一次見到青蔓,是在一個嘉年華活動中,狂歡的人群、輕快強烈的音樂,森巴舞者一出場,現場的氣氛立刻嗨到最高點,熱情有勁的舞者就是青蔓,她很享受舞蹈為自己帶來的歡愉,更希望能快樂的心情分享給大家。

她說:「森巴舞來自巴西,巴西是一個非常熱情的國家,所以舞風就很自由豪邁,舞者比較注重臀部與腿的展現,所以森巴舞者臀部都會比較翹,然後腿也會比較壯一點,才能呈現出很強力的律動。」很多人看過她的森巴舞,都會以為她是在巴西學舞的,她說:「其實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接到一個巴西森巴舞的表演,跟著一位在台灣的巴西老師,學了一些森巴的舞步,然後與她一同演出,因為大學時曾練過國標舞的拉丁舞,所以對森巴舞的律動不陌生,而且我很喜歡熱情的舞蹈。所以可能因此大家都會覺得我的森巴舞很巴西。」

除了舞蹈,青蔓還喜歡比較特別的空中特技表演,她擅長空中環(Ariel Hoop),她說:「我在美國接觸到空中環的時候,它讓我驚艷不已,覺得這種表演既能呈現我喜歡的力與美,更可以充分展現到人體線條,真是太美了,當然空中環需要很多技巧與體力,當然也要夠膽量,但這些對我來說,都不是問題。」

從醫事工作轉換成表演藝術,雖然她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歡的事,但是一切從零開始,讓她辛苦萬分,她說:「一開始最辛苦的就是柔軟度部分,因為我完全沒有柔軟度的基礎,筋非常的硬,每天需要花比別人多花3倍的時間練習,像基礎的劈腿,其他人輕而易舉就能完成,對我來說真的困難,實在沒有辦法壓下去,所以剛開始練會很挫折。」

她表示大約花了3個月的時間,終於能夠完全劈開並參與演出,連前太陽馬戲團成員的老師都很驚訝,對於她能夠很快跟上進度,讚許有加,青蔓表示是否算快不清楚,也許有天份的人都能做到,但她絕對是很認真勤奮的面對,她的個性就是既然做了選擇,就要做到最好。

去年青蔓成立了一個表演團體,結合百老匯跟類馬戲團的特技技巧,並在年底成功演出了第一場自導的舞孃秀,有百老匯的歌舞秀、鋼管舞、空中環及綢吊等特技演出,受到觀眾喜愛。她希望能集合更多元化的表演藝術人才,為觀眾帶來更多視聽享受,她說:「我們的演出不只是商演,而是多元藝術呈現」。﹝郭運復/綜合報導﹞

Recent Posts
Follow Me
  • Facebook Classic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
© 2015 by ELSIE SUNG

bottom of page